【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院团委组织“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会

日期:2019/1/14 17:11:00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进驻新院以来,院团委经过广泛宣传招募,组建了一支以周边社区爱心人士为主力的导医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已有73名志愿者加入。为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帮助志愿者们更好胜任岗位要求, 12月13日,院团委在行政科研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会。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淑萍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代表院党委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敬意,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为新院试运行顺利过渡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志愿者们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并对今后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培训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明确志愿者工作要求,团委书记苏昕对志愿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考核要求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志愿者关心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答疑。二是为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请来特需门诊护士长李秋菊为志愿者做公共服务礼仪讲座,对志愿者的站姿、引导手势、文明用语等进行规范培训。三是重视志愿者个人卫生防护,请来医院感染管理处老师胡爱香对志愿者进行医院感染控制的相关知识培训,提醒志愿者在服

务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并对流感、诺如病毒的防控知识进行了科普。四是提高安全保卫意识,请来樊家村派出所刘所长为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介绍属地派出所对医院治安安保工作,特别提醒志愿者提高警惕,防止被不良分子利用,杜绝与号贩子、黑医托、黑救护等违法行为发生任何接触。


  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明确了志愿服务做什么、不做什么、怎么做得更好,对今后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志愿者们也签订了《北京天坛医院“守护天使”志愿者承诺书》,承诺将遵循志愿服务精神,真诚服务患者,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团委 苏昕)

上一篇:

?外科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开创外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青春读书会——走进《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